新疆叶城:农信社干部送春联 红红火火年味浓

来源:人民网    主编:朱景波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2-03    

近日,叶城县宗朗乡阿亚格康萨依村里一片红红火火,由新疆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称自治区联社)5名干部员工组成“送福字、贴春联、感党恩”文化下乡小分队,来到该村现场泼墨挥毫,把4000余幅散发着浓浓墨香的福字和春联送给乡亲们,也把浓浓的年味儿带到了村里。

红红火火的村委会大院

自1月15日开始,这支送春联小分队便分赴叶城县4个深度贫困村,开展送春联活动,把自治区联社党委的节日慰问和祝福送到各村。在江格勒斯乡6村,自治区联社纪委书记、村党总支书记、扶贫第一书记于文辉对说,给各深度贫困村送福字送春联,通过贴福字和春联这个形式共迎新春佳节,不仅带来了自治区联社党委的关心,更能让村民们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引导各族村民增强“五个认同”和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信心。

图为干部给村民们送福字送春联

在江格勒斯乡塔合塔科瑞克村,刚刚放寒假回家的大学生吐尔洪很高兴:“村民不知道春联上的字是啥意思,我刚好可以发挥自己的优势,给村民们讲解,让大家一同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图为干部和村民一起贴福字贴春联

送春联小分队写的春联内容丰富,有脱贫致富、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一家亲、感党恩等题材,更贴近老百姓,大家也喜欢。江格勒斯乡阿瓦提村村民艾买提欣喜地说:“我家以前是贫困户,从2018年开始,在政府和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我家通过庭院经济、就业和扶贫养殖成功脱贫。为了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专门让村干部给我挑了一幅感党恩的对联贴在门上。”(刘大为)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朱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