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常态化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

来源:新疆日报    主编:朱景波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2-03    

“南疆的冬夜很冷,有个电暖器可以让我的亲戚亚森·买买提一家暖和一些。”12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防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葛新指着早早备好的电暖器说。

两年前,葛新和泽普县依克苏乡亚尔布拉克村村民亚森结为亲戚。今年葛新走访亲戚家6次,每次去都要住上几天,亲戚家的大事小情葛新总是放在心上。现在,两家人已经像是一家人。

今年,自治区党委作出常态化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安排部署,“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各民族兄弟姐妹之间你来我往、互帮互助。基层各族群众的安危冷暖、所思所盼,成为干部职工最深切的牵挂,各族干部群众真正成了相亲相敬的一家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今年1月至11月底,全疆各地州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央驻疆单位(企业)、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武警新疆总队等共有约112万名干部职工与169万户各族基层群众结对认亲,走访群众累计达3149万户次,入住群众家累计约1050万户次。

和亲戚一起和面打馕、共度佳节共话团圆,给亲戚家孩子辅导作业,帮亲戚摘棉花,带亲戚到乌鲁木齐游玩……今年以来,全疆各级机关、单位在结对认亲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开展加深友谊、增进感情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把民族团结融入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各族群众家里不仅多了贴心的自家人,还多了“讲政策、懂法律、有见识”的主心骨。

“2018年,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实现了活动开展制度化、住户走访常态化、思想引导精准化、联谊融情大众化、凝聚人心最大化、正能量传播普及化。广大干部职工与基层群众融为一体、打成一片,党的声音传进千家万户,各族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增强了,崇尚文明生活的愿望强烈了,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明显好转,有力巩固发展了民族团结,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蒲雪梅说。

喀什地委党校党建法律教研室主任梁明霞常到农村开展社会调研,“村民渴望了解党的好政策,也向往现代生活方式,结亲干部的宣讲很受欢迎。现在,干群关系越来越密切,村民对现代文明新风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生活方式改变了,观念也更新了。”(米日古力·吾)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朱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