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名女行人行走不便 男协警拦车护送

来源:温州网    主编:朱景波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2-02    

1月30日,温州市区车站大道学院路路口一条斑马线上出现暖心一幕,一名行动不便拄着拐杖的女子过马路时,走到一半遇绿灯变红灯,正在边上执勤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三中队协警杨金帆立即上前拦下车辆,护送她过马路。

这段视频昨天(2月1日)在网络媒体上引来了广大网友的点赞:“好温馨,我们需要这样的正能量”“这样的小举动,让这个冬日变得好暖”。

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三中队了解到,杨金帆是市公安交警新招的一名协警,当天是他来该中队报到后上路执勤的第三天。

“这段视频拍到的是我那天第二次护送她过马路的镜头,在半小时之前,我已经在这条斑马线上护送过她一次。”杨金帆说,那天下午3时许,他正在该路段执勤,这名行走不便的女行人拄着拐杖在学院路上由北向南过斑马线,这条斑马线有红绿灯设置,由于这名女行人行走不便,一个灯次她无法通过,大约走到一半,这条斑马线上交通信号灯就变红灯了。这时,东西方向的车子就要过来了,他就跑上去护在她身边,并举手示意过往的车辆暂停,直到护送她走完这条斑马线。

杨金帆说:“巧的是,半小时后,她又回来了,这次我提早跑过去护送她过马路,事后她对我说了声‘谢谢’”。

杨金帆告诉记者,这只是举手之劳的事情,何况他还是一名交通协警,职责所在,就算不是协警,他也会这么去做的。

据了解,今年28岁的杨金帆是一名退伍兵,时常参加各种公益活动。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朱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