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个小窍门,怎样炒绿豆芽,不放肉也好吃,脆嫩可口,清淡味美

来源:搜狐媒体    主编:徐岩松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1-10    

教你个小窍门,怎样炒绿豆芽,不放肉也好吃,脆嫩可口,清淡味美,绿豆芽脆嫩可口,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物美价廉,还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含有丰富的VC。炒制时配上蒜苗的独特味道,增香又增味,清爽又味美,喜欢吃清淡菜肴的不要错过,蒜苗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含有辣素,可以起到预防流感的作用,下面分享下做法:

【绿豆芽炒蒜苗】

材料:绿豆芽300克、蒜苗1把、油盐适量、姜2片、米醋少许、

做法:

1.准备好所需材料,蒜苗择洗干净,绿豆芽投洗干净,沥净水分

2.先把蒜苗切去根部,再把绿豆芽切成寸段待用,姜切成丝

3.锅加油烧热下入姜丝爆锅,再下入绿豆芽大火煸炒,淋入少许米醋,将绿豆芽煸炒至断生,教你个小窍门:绿豆芽性寒,烹调时宜配上一点姜丝,中和它的寒性。炒绿豆芽时加入一点醋,既可防止维生素B1流失,又可以让绿豆芽保持脆嫩。

4.下入蒜苗,加入盐,大火快速翻炒均匀,关火,盛出装盘即可

小贴士:绿豆芽在食用方面,一般人均可食用,尤其适宜长期吸烟者食用。但要注意的是,体质虚弱的人不宜多吃绿豆芽。烹饪方面,炒豆芽时应热锅快炒,使维生素C少受破坏。烹调时应配上一点姜丝,以中和它的寒性,下锅后要迅速翻炒,适当加些醋,才能保存水分及维生素C,口感才好。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徐岩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