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四中南校区开展防空袭应急疏散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财经在线    主编:山里人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9-23    

 

本网讯综合报道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防空法》和《突发疏散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学生防空和公共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空袭和应急避险自救能力,邹城四中南校区于2019918日上午,开展了师生防空袭应急疏散安全演练活动。

 

据悉,该校此次演练活动,在活动即将开始之前,各场点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全校进入应急状态。上午10点整,随着防空警报的响起,班主任在第一时间迅速组织学生打开前后教室门,指挥学生按预案规定的线路进行有序撤离,并服从各撤离路线上引导老师的指挥,全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到达指定地点后,班主任和各班班长立即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到达人数。演练结束后,副总指挥史政涛对此次用时158秒的疏散安全演练活动很是满意,并对全体师生在此次活动的表现提出了表扬,同时告知全体师生,类似的活动今后仍要继续深入开展,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据疏散演练工作组组长冯靖华介绍,应急疏散安全演练活动之所以开展得井然有序和圆满,主要取决于学校领导和全体班主任、任课教师和学生们的高度重视,当然也与活动组委会的充分准备有关。在举办活动的前一天,组委会利用下午大课间,召集所有参与活动工作人员,进行了战前动员,即召开“疏散安全演练预备会”。会上由演练总指挥部负责人对全体成员进行了战前培训。明确了各位成员的工作任务、职责、工作时间、工作地点。特别强调要求班主任做好各班学生的演练培训,提高学生思想认识,让学生领会和熟知疏散逃离的基本要领,认清疏散逃离路线和将要到达的“安全地带”,确保演练过程中学生安全。

 

通过演练活动,不仅锻炼和提高了各班组织协调能力,而且让学生熟悉了逃生自救的路线,培养了他们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同时也增强了全体师生的防空袭和公共安全意识。(郝书明)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山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