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四中南校开展“我为祖国骄傲争做当代优秀青年”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主编:山里人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9-24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使学生继承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鼓舞青少年树立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的远大理想,邹城四中南校区于923日下午班会课时间,开展了以“我为祖国骄傲 争做当代优秀青年”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据悉,该校各班都以“我为祖国骄傲 争做当代优秀青年”为主题展开,进行爱国教育活动。活动分三步进行,一是,以观看“开国大典”纪录片为切入点,拉开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随着二十八响礼炮的响起,教室内响起学生热烈的掌声。通过“开国大典”纪录片观看,让学生更加深刻地铭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历史时刻,深入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自不易,教育学生要更加珍惜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的学习生活。体会革命先辈为了建设祖国那份执着、坚定的信念。

 

 

再则是,进行“争做当代优秀青年”教育活动。观看开国大典纪录片后,班主任老师们利用“我为祖国骄傲 争做当代优秀青年”教育资料,向学生介绍了诸多当代精神向上、每天都充满了正能量的优秀年轻人。让学生从中了解优秀青年的创业精神和他们为祖国做出的重大贡献,激励他们从小立志,树立远大理想,发愤图强,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

 

最后是师生、生生互动环节。中国革命战斗的历程、老一辈革命家一生的艰苦奋斗、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创业历程以及当代青年人的创业实例等等,在师生、生生们的激烈讨论和学习中进行着。通过师生的互动,讨论、交流,情景交融,论事入脑入心,强化了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引导着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既是全校师生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也为学校营造了双节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让学生在观看中和语言交流中受到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他们强烈的责任感和爱国热情,陶冶了他们的爱国情操,让他们感受到了浓厚的家国氛围。(撰稿/郝书明  审核/胡立昌)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你说多少就多少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责任编辑:山里人